费拉拉首秀 3分到手
2016-09-24 11:10: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张琳摄影记者肖僖

“换帅如换刀”

凭借古托开场5分钟的进球,武汉卓尔队昨天在主场以1比0击败大连超越队。费拉拉在自己的首场中甲联赛中,如愿拿到三分。虽然从比赛过程看,卓尔队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胜利总是拥有其他东西无法替代的魔力,球迷看台上传来的有节奏呼喊费拉拉名字的喊声,表明至少在昨天这个晚上,这位尤文图斯的前主帅给大多数球迷留下的印象是积极的。

新阵容出人意料

虽然外教用人向来有不拘一格的特点,总能给人带来些意外,但几名几乎被人忘记的球员首发还是让人意想不到。当然,费拉拉也不是一味的出奇兵,在排兵布阵上他显然征询并听取了俱乐部方面意见。其最大的变化是,年初租借而来的几名球员基本退出主力阵容或替补名单。近几年一直没有出场机会的王鹏,昨天顶替红牌停赛的明天出战,小将聂傲双也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这两人均是卓尔自身的青训出品。在冲超无望的前提下,卓尔队为来年锻炼子弟兵的意图十分明显。此外,上半年受到禁赛处罚的柯钊昨天也重新回归首发阵容。

两位球员昨天的表现都很努力,虽然处理球有时显得生涩,但还是展现了一定的实力。略感遗憾的是,两人可能表现心切,拼得太凶,再加上昨天晚上天气闷热,两人在下半时都出现了抽筋情况,不得不被替换下场。赛后,费拉拉也坦言:“今天派上了一些新球员,但他们的体能有些问题,这也让我对球员能力有所了解。”不知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名小将的命运会不会受到影响。

古托多次错失良机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昨天的比赛,费拉拉和武汉队的运气都不错。开场仅5分钟,就由古托接队友传中破门。主场作战,又早早取得领先,这是一个极其有利的开局。

然而,此后卓尔队又陷入了上半赛季令人困扰的怪圈,迟迟无法扩大比分。早早破门并未让古托打开进球账户,此后至少有三次,队友为他创造出良好的破门机会,但都被他一一浪费。尤其是第36分钟,姚翰林左路传中,古托面对门将头球攻门,却击中横梁弹出,再次错失锁定胜利的机会。

如此挥霍机会,不但影响本队的士气,同时无法压制对手反扑的气势。下半时,随着姚翰林受伤下场,卓尔队场面有些失控,只能全线回缩任由对手围攻。

好在运气始终没有抛弃卓尔队,这次卓尔队全队拼死守住了三分,没有让之前屡屡出现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翻盘的悲剧重演。拿到三分后,武汉队的名次从第12位上升到第10位。

费拉拉满意首秀

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费拉拉用力向空中挥了一下拳,然后转身和自己的团队紧紧拥抱在一起。赛前坦言自己“有些紧张”的他现在终于可以长出一口气了,用胜利做为自己中国之旅的开始,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结果了。

看台上,球迷们齐声呼喊费拉拉的名字,这让费拉拉笑容更加灿烂,他也不停向球迷们挥手致意。对于比赛,费拉拉认为:“这场比赛很艰苦,上半时我们错过了好几个机会。下半时阵型缩得太后,场面有些被动,但我对球员的表现总体还是比较满意,他们都很尽力。”谈到被动的下半时,费拉拉说:“我接手只有四天的时间,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解决所有问题是很难的。接下来,我们不光要对后防线,还要对中场、前场进行改造。”

费拉拉最后说:“我很喜欢武汉这座城市,我也会努力适应这个城市。武汉的球迷很让人感动,虽然我们上一轮输了个2比4,但今天他们仍然给予球队极大的支持,这是个好的现象,我也要感谢他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