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挨家搜索 转移受困群众
2016-09-24 1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贾雪梅彭学武

通讯员杨槐柳冯威周涛

6月30日,新洲区仓埠街派出所民警、共产党员王维斌得到一个不好的消息,70岁的父亲确诊为肺癌,他赶紧向单位请了10天年休假,当天晚上便来到中南医院为父亲办理了住院手续。

7月1日晚上,王维斌在医院里陪着病重的老父亲时,得知新洲突降大雨,王维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父亲说:“快回单位吧,医院里有医生护士,他们会照顾好我的!”

在父亲的鼓励下,7月2日一大早,王维斌便赶回防汛一线。上午9时,王维斌接到指令:有群众报警,被困在仓埠街彭泗村洪水中。王维斌带领值班民警、辅警一起赶到现场,与报警人多次联系,均无人接听电话。“不行,一定得把他找到!”王维斌找来一条简易小船,挨家挨户进行搜索,在找了十多家后终于找到了报警人彭某,彭某是一个腿脚不便的独居老人,因为舍不得家中物品便没有走,没想到水越涨越高,他才向民警报警求助。王维斌将彭某背上小船,送至安置点,这才松了一口气。当天,王维斌出警3次,安全转移了8名受困群众。

经洪水冲击,辖区村湾和农田遭受损坏,路面积水较深,交通中断,为了确保抢险救灾车辆能顺利通过,王维斌主动请缨,从2号晚上一直坚守到第二天凌晨2点,站在积水中,指挥现场交通,引导车辆通行停放,为抢险救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防汛宣言

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他们有困难一定得好好帮一把!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