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归来
2016-09-24 13:29:00 来源:武汉晨报

每日王牌

C罗拯救葡萄牙成功进入上半区

独中两元,C罗在刷新个人进球纪录的同时,也终于把葡萄牙队带进了16强。

昨晨,欧洲杯F组的一场焦点战在匈牙利和葡萄牙之间展开。凭借C罗的出色表现,葡萄牙在落后的情况下三度追平,最终3比3与对手握手言和,从而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挺进16强,成功避开了强队扎堆的下半区,将在淘汰赛首轮对战克罗地亚。

赛前重压

扔了记者的麦克风

本场比赛之前,连续闷平冰岛和奥地利的葡萄牙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如果不能在本场比赛中取分,他们将直接打道回府。而球队核心C罗也成为了外界和球迷们吐槽的焦点,“罚丢点球”、“关键时刻掉链子”等标签又一次贴到了他的身上。

C罗的压力可想而知,据《马卡报》报道,在赛前训练中,C罗表情一直很严肃,一改平时谈笑风生的样子,几乎一言不发,可以看出他的压力很大,他甚至在和队友散步的过程中,将一名试图采访的记者的麦克风扔进了河里。

《马卡报》随后解密,C罗之所以如此暴怒,主要是因为这家葡萄牙媒体此前曾多次曝光C罗私生话,早已被C罗拉进黑名单。

“我们一起踢球,我们共同承担罚丢点球的责任,我们也要一起晋级。”C罗如是说。

两度救主

将球队从悬崖拉回

C罗的豪言壮语让葡萄牙球迷燃起了信心,然而,比赛开始后,等待葡萄牙人的却是当头一棒,比赛第19分钟,匈牙利就凭借格拉在20米外的一脚世界波轰开了葡萄牙队的大门。尽管在半场结束前,C罗助攻纳尼扳平了比分,但下半场仅开场30秒,匈牙利队茹扎克在距离球门24米处任意球破门,C罗和葡萄牙队再次被推到悬崖边上。

眼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背负巨大压力的C罗终于在球队生死攸关的时候“亮剑”了。凭借第50分钟的后脚跟垫射,C罗终于打破了自己本届欧洲杯的进球荒。

拉开枪栓的C罗并没有就此停止,在茹扎克再次为匈牙利取得领先后,C罗用一记头球将双方比分扳成3比3,梅开二度之后,葡萄牙球王也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这就是巨星需要承担的,C罗就像一个被人按在水里的人,终于把头伸出来透了口气。”《每日电讯报》写道。

纪录之夜

距普拉蒂尼仅一球

一场平局,让葡萄牙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6强,3比3的比分也造就了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两队的进球纪录。《今日美国》表示:“葡萄牙的表现和前两轮完全不一样,这是一场毫无征兆的好球,我们终于看到了不断的进球,很过瘾。”

本场比赛也再次成为了C罗个人的里程碑,凭借对阵匈牙利比赛中的梅开二度,C罗成为首位在四届欧洲杯中都有进球的球员。目前他在四届欧洲杯比赛中总共打进8球,离欧洲杯历史射手王普拉蒂尼只差一球,有望在本届杯赛结束前追平甚至刷新这一纪录。此外,本场比赛也是C罗第17次在欧洲杯中登场,是在欧洲杯中出场最多的球员。

安全半区

继续前进仍待C罗

此役过后,葡萄牙落到了小组第三,却成功地避开了拥有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格兰等五强的下半区,这也让众媒体感叹葡萄牙队的运气不错,“躲开地狱的葡萄牙足够幸运,他们有机会继续向前。”《马卡报》表示。

但是,在《世界报》等西媒看来,尽管进入实力较弱的上半区,但淘汰赛首战对阵此前状态出色的克罗地亚,葡萄牙能否继续前进,仍然要寄希望于C罗。“面对格子军团,葡萄牙队仍然没有什么优势,如果C罗能够延续此战的状态,他们甚至有希望从上半区突围,然而一旦C罗再次低迷,葡萄牙队有可能遭遇克罗地亚的血洗。”《每日邮报》表示。

(据《法制晚报》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