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指挥交通 背老人趟过渍水
2016-09-24 1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夏晶通讯员李佳张宓

当进入梅雨期,武汉下起第一场大雨,那天东西湖区交通大队民警许靓与妻子准备利用难得的休假陪同生病的岳母到汉口一家大医院看病。

当他们经过东西湖区吴家山梦佳里社区吴中路时,许靓看到路边渍水太深,停满了车辆,“不行,我得下去看看!”许靓立即停下车,让妻子在车上照顾岳母,自己卷起裤腿跳入齐腰深的渍水中指挥交通。

“爹爹,这里水深,我来背您!”80岁的吴家山二中退休教师刘爹爹行至梦佳里社区吴中路渍水路段时,看到水势较深,一时犯难起来,在渍水中指挥交通的许靓立即上前,背起刘爹爹趟过了渍水。

就这样,许靓帮助20多名被困群众离开渍水区。

许靓在水中来回忙碌了三个多小时。不少过往的市民被感动了,亲切地称他为“航标哥”。

7月2日暴雨持续来袭,许靓家中被渍水所困,可他顾不上,坚持和同事开车巡查辖区。当他和同事巡逻至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红星大队时,发现村民正在搬家,他和同事一起帮着村民把冰箱、彩电等贵重电器搬到高处。忙了5个小时,帮5家村民转移价值30多万元的物资。

随后,他和同事还帮着一些村民抢收茄子等蔬菜。回到单位,他已全身透湿。

大雨还没有停,许靓又接到维持交通管制的任务,他二话没说,换身衣服就上岗了。他说,自己是党员,冲在一线是自己的责任。

防汛宣言

我是党员,是交警,群众有困难,我不能不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