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没有穿过 干衣服
2016-09-24 1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滕翔昊

昨天,新洲举水河溃口处已被封堵合龙,抢修人员还在现场加固加高。

在抢修现场,记者遇见凤凰镇司法所所长、共产党员蔡益斌,他从6月30日上堤防汛,几乎所有时间都在堤上,最危险的三天,他就没穿过干衣服。

6月30日,蔡益斌上堤,主要巡查堤防安全及掌控河水水位的上升情况。

7月1日晚,河水上涨得很快,他们迅速组织人员加高河堤,当时他就站在郑园村溃口的河堤上,大家一起加高河堤,可河水冲力太大,沙袋一放上去就被冲走。

蔡益斌说,当时大家都没离开的想法,只想将河堤加高加固,不能出现大的溃口,一定要做到人在堤在,这种信念让大家一直坚持,直到洪水冲开河堤,他们才跑到远处高地上避险,等待救援。

蔡益斌说,7月2日9点多,他们被消防官兵救出,因消防官兵对地形不熟,他来不及回家换衣服,就带着消防官兵进入村子,一家一家搜救被困群众。

防汛宣言

防汛宣言

我是一名党员,不坚守一线怎么行呀?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