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监控 抽排水设备
2016-09-24 1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袁永华黄彦

昨天凌晨3点,30岁的党员李世刚仍奋战在洪山广场站至小龟山站的区间隧道内,他带领机电自动化车间综合维修班组成员在此检修地铁抽排水设备。6月30日强降雨以来,他已连续三个通宵坚守一线,确保地铁隧道、车辆段出入段线、车站电气设备房、敞口风亭等处不渍水。

李世刚作为机电部副经理,白天正常上班,深夜还要带领维修工班到各处保修和测试泵组设备,确保全线1542台泵组正常工作。

“这么大的暴雨,渍水风险最大的是车辆段的出入段线。”李世刚说,通过出入段线,列车从地面驶入地下隧道,如果水从洞口流入隧道,会对地铁运行造成影响,因此出入段线派人24小时值守。

7月2日,李世刚等人发现4号线青山车辆段出入段线的泵组正以超高水位运行,现场可能存在进水情况。深夜,运营一结束,李世刚立刻带人下去。他们从地铁武汉火车站地下步行到达泵组所在地,因6台泵组分布在三个地方,他们穿着雨靴,打着手电,在黑暗中摸索前行。对所有泵组的功能进行测试,确保设备可以正常运行,不影响隧道抽排水。

这几天,李世刚每晚10点开始准备到现场,零点就下到车站或区间隧道泵房检查,凌晨4点结束,早上8点多准备上班,一天只有4个小时休息时间。

防汛宣言

防汛宣言

守住地铁“防淹”防线,保证地铁安全运营,让乘客放心乘车。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