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包贝尔亮相试映礼
2016-09-24 1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邱晨实习生李孟军

由文章执导的爱情喜剧电影《陆垚知马俐》即将于7月15日上映,前日影片提前在武汉举行试映,片中男女主角的扮演者包贝尔和宋佳当日也携手亮相江城为新片宣传。影片讲述了一段”表白障碍症”男子追女神的爱情故事,笑点与泪点俱佳,让人不由对首次变身电影导演的文章竖起大拇指。而包贝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爆料称,文章是自己合作的“演转导”的导演中最感性的一个,拍摄过程中“很多看起来比较伤感的戏,他在监视器后面早就哭得已经泣不成声了”。

接连合作三位演员导演

包贝尔:文章最感性

在《陆垚知马俐》中包贝尔扮演的的男主角陆垚是一个严重的“表白症患者”:面对宋佳饰演的“女神”马俐,他不知“爱要如何说出口”,引发了横跨十年的告白之旅。

谈及为何接演该片,包贝尔掩饰不住对导演的欣赏:“文章演戏很好,这次能跟一个演戏很好的人一起合作,当然也包括宋佳,是挺好学习机会。”在其他电影演惯了“万年非男一号”的他,坦言这种爱情题材喜剧之前自己没有演过,“我演的戏关于爱情部分比较少,因为我不是浓眉大眼高富帅类型,所以这次得知要跟小花老师搭档就很好奇,因为我这种形象不是搭配小花这种女演员的,通常跟她搭档的都是吴彦祖赵又廷类型的,所以这次是全新尝试,感觉挺好玩的,于是抱着学习和研究态度来加入,感觉收益匪浅。”

从《致青春》到《港囧》再到《陆垚知马俐》,包贝尔近年来一连合作了赵薇、徐峥和文章三位“演而优则导”的新导演,所以对三人转型的评价也最有发言权:“其实跟薇姐拍戏最开心,每天都是大大咧咧的,你表演得好了她还奖励你一瓶啤酒喝,每天都在现场跟大家开玩笑,她有时候连拍四十个小时,虽然很累,但是很开心。”

至于徐峥导演,包贝尔则直呼压力大,“徐峥每一条每个表演的细节每个分寸,甚至是走几步都会要求得特别详细,包括对表演的节奏,对多少秒会出现一个笑点,这个笑点是怎么样的,他有一个很科学的计算,是一个很聪明很棒的导演。”

而与文章合作,又让包贝尔有了新的体验:“文章是一个特别感性的导演,很多看起来比较伤感、感动的戏,他在监视器后面哭得泣不成声了;有的时候我们觉得一般没那么好笑的戏吧,他在后面却早已笑得前仰后合,很感性。”

包贝尔坦言,这是一段非常棒的经历:“对一个演员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尤其是跟这种演员转导演的演员合作,除了能学到很多导演上的东西,还能学到很多表演上的东西。”

“最会演戏80后”宋佳开炮

不会演戏你做什么演员

对于宋佳来说,武汉是她的一个福地——2013年在武汉举行的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上,她凭借《萧红》拿下金鸡奖影后。再加上2012年凭借《悬崖》获得金鹰奖和上海电视节双视后,也难怪有不少人夸赞宋佳是“最会演戏的80后”。

宋佳却表示,自己从未操心过演技上的评价:“我从大学的时候开始,老师就认定我是演技派。”至于外界给她挂上“最会演戏的80后”的称号,宋佳还是笑言会有些得意:“那心里肯定美啊,表扬我当然觉得美啊,但我觉得还是要自己保持清醒,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走。”

不过这次宋佳还是很感谢文章给她发掘自己的机会:“之前的戏我从来没关注过自己戏里的样子是否好看,但这次的马俐是要漂亮的,导演说,你首先要漂亮,其次再演戏。”

不仅在戏里变美了,戏外宋佳也逐渐被塑造成一个时尚界的标杆。而对于近年来的这种转变,宋佳开起了玩笑:“我要是不再做点时尚,真的除了戏之外就没太多东西跟大家分享了。”

包贝尔、宋佳和武汉影迷合影。记者肖僖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