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伢余少群转型当导演
2016-09-24 13:29:00 来源:武汉晨报

特派记者邱晨上海报道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渐进尾声,可新片发布会上抖出的猛料是越来越多。仅昨日一天,各类状况频出:名导开嘴喷起了“小鲜肉”、好莱坞巨星“精灵王子”宣布来华捞钱,武汉的男星开始了自己IDE导演之旅,更有知名男星,甚至公然拼起了厚脸皮,可谓亮瞎人眼。

面对这群猛猛的电影人,记者只想问一句:哇,你们咋都不上天呢?

言辞狠

《三人行》亮相杜琪峰嫌弃“小鲜肉”

没有男子气概,叫他长大点再来拍电影

作为本届上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最受关注”的一部作品,即将于6月24日公映的杜琪峰导演银河20年回归之作《三人行》前日在沪上进行了首次公开展映。作为影片的导演,素有“香港电影教父”之称的杜琪峰昨日也就影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三人行》保持了杜琪峰电影的一贯风骨,影片中除了首次合作的赵薇外,古天乐和钟汉良都是“银幕劳模”般的存在,缺乏优质新人的问题,也困扰着导演:“香港现在还有新演员么?”当记者问导演是否会选择目前当红的“小鲜肉”时,杜琪峰反问起记者来:“‘小鲜肉’?叫他长大点再来拍,都没有男子气概,我干嘛要用?”

卡司狠

携手景甜吴磊拍《极智追击》

“精灵王子”还要在中国投资电影公司

中国电影市场又大又火热,就连“精灵王子”都动心了——6月17日上午,《指环王》中“精灵王子”的扮演者奥兰多·布鲁姆现身上海电影节熙颐影业发布会现场,宣布其监制并主演的新片《极智追击》即将在今年夏天正式开拍,全程在上海取景拍摄。除了他之外,内地女演员景甜和当红“小鲜肉”都将加盟该片的拍摄。

发布会上,奥兰多表示,自己这次在《极智追击》中饰演一个在上海生活的外国人,并现场用中文说出了自己在中国影迷中的“昵称”:“我叫开花”。他同时开心地表示,自己夏天就会来上海拍这部戏,还会找时间带儿子去看大熊猫,而自己在中国的微博账号已经开通,欢迎大家去围观。奥兰多还现场宣布,与《极智追击》制片公司熙颐影业合作成立一家新的制片公司:幸福开花制片公司,把中国元素融入国际电影,把国际电影融入中国。

转型狠

武汉男星余少群转型当导演

首执导筒要拍青春片想邀刘亦菲

演员变身做导演的大潮里,武汉伢怎能落后?昨日嘉艺华创影业新片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因出演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一炮而红的武汉籍男星余少群宣布转型当导演,处女作《说好毕业不分手》将聚焦青春校园题材。

演而优则导,余少群并不是第一个,因此这次身份转换余少群特别慎重,他选择了青春爱情电影《说好毕业不分手》作为导演处女秀。据悉,影片讲述了大学情侣毕业后关于前途与爱情两难选择的故事。

在发布会上,余少群否认了会自导自演的说法,但却透露可能会邀请到刘亦菲参演。虽是首次做导演,但余少群显得信心满满,“我会以自己最深的感触,最能让自己有内心共鸣的东西来拍电影。”

余少群

精灵王子

脸皮狠

《追凶者也》影响“盛世美颜”

刘烨:被大家叫偶像太久,想转型

如果明星里比谁的脸皮厚,刘烨应该能够排进前三——自去年凭《烈日灼心》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以及三位主演同时斩获最佳男演员奖后,今年,曹保平导演再度携新片《追凶者也》征战金爵,昨日影片在电影节举行定档发布会,宣布影片将于9月15日公映,影片中扮演男一号修车工的“段子王”刘烨则再次超常发挥,谈及这个影响自己“盛世美颜”的角色,他直呼偶像做久了,想通过该片转型。

《追凶者也》》中刘烨扮演的汽修工颜值跌停,昨日谈到这个问题,刘烨表示:“对,这个戏怎么讲呢?我想有突破!因为一直被大家叫偶像叫的时间太长了,开始还有负担,后来导演说刘烨,你不能在偶像的路上走那么长时间,在演技上最好能争得大家的认可。然后这部戏里在云南每天晒高原红,脸上脏脏的,还留胡子,我相信大家看完之后也会从角色上喜欢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