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血液科普基地,迎来探秘小记者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晨报小记者参观市血液科普基地。

记者李子云摄

本报讯(记者金雯通讯员聂东航)23日下午,晨报联合武汉市血液中心组织30多位小记者家庭一起走进武汉市的血液科普基地——武汉血液中心,揭开血液的神秘面纱,参观过程中让小记者们清楚地认识到挽救生命的血液要经过的复杂检测程序,并和血液宝贝成为了好朋友。

熊猫血长啥样?献血对身体有没有影响?身边的献血大王的故事……23日下午两点,本报的小记者们在武汉市血液中心,聆听血液科普知识讲座,参观了待检库、滤白室、分离室、检验科和成品库。在血液中心检验科,敏捷的机器手自动抽取血样进行处理让大家感叹科技的力量;在血液中心成分科,离心后的血液像鸡尾酒一样分层,淡黄色的血浆和暗红色的红细胞瞬间分离;在储血库,-80℃的低温冰箱和一直摇晃着保存的血小板让小记者们大开眼界。

参观完后,武汉常青树实验学校小记者石雯玥感叹:“熊猫血”人要抱团取暖,为了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必须好好保护自己啊!小记者颜菘佑呼吁:大善是献血,大爱是救人!捐血救人,你我同行!

曾多次无偿献血的黄先生表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特别有意义,我以后还会坚持下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