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体虚膏方“给力”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胡梦徐爱云)每年天一冷,吴女士的心就揪起来了,儿子不停咳嗽是她最心痛的事。

吴女士儿子今年5岁,两年前一场感冒引发哮喘。之后一到冬天,孩子的哮喘就反复发作。昨日到湖北省中医院看病,该院儿科刘小鹰教授介绍,3岁以上的宝宝,也可用膏方调理身体。

据了解,儿童膏方是针对儿童先天不足、脾肾不足等生理特点,结合不同的体质来调整阴阳气血而拟定的调补处方。对反复感冒、哮喘的小孩,可适当用膏方调治,有利于改善体质,增强抗过敏能力,改善肺气虚的状况,从而预防哮喘的发作。先天不足、虚弱或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支气管哮喘患儿、厌食、夜间尿床的小孩,都可以用膏方缓调身体。

应酬太多尿酸超标

小伙患上痛风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江维万兰婷)27岁的刘先生是销售经理,平时应酬比较多,经常要喝酒。他还特别喜欢吃大鱼大肉,尤其是动物的内脏和海鲜。前天早晨,刘先生起床后突然双腿疼痛,走路困难,家人送他到武汉市普爱医院看病。

在骨科就诊后,医生发现刘先生并非骨折,也不是受外伤,建议他到内科继续检查。肾内科门诊主任董骏武发现,刘先生血尿酸严重超标,属于痛风发作,需要尽快进行止疼治疗。至于患病原因,与他喝酒、吃得太“荤”有关。

董骏武介绍,高尿酸血症男性多发,不积极治疗就可能发展成尿酸型肾病、糖尿病肾病、急性肾衰竭等,甚至导致终末期肾病。据相关资料显示,国内患病人口已达1.6亿,是继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后第四大慢性疾病。因此,一旦确诊为高尿酸血症,就得积极配合医生治疗,规律服药,合理饮食,以避免或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