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风凋碧树,回家穿秋裤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经济部记者

小清新男

说千变气象,聊原味生活

“唉,天可真凉了——”

“可不是吗?一层秋雨一层凉了!”

郁达夫《故都的秋》里的这两句对话,正是武汉当下天气的真实写照。

秋天本应是静美季节,秋风袅袅,落叶飘飘,阳光明媚,天空湛蓝。可惜,自10月8日入秋以来,江城不是阴就是雨,阳光灿烂的日子屈指可数。

这几天,在雨水和冷空气的侵扰下,似乎一夜间,泛着点点星黄的树叶枯萎了,地上的落叶又多了一层。阴沉的天空和连绵的秋雨,营造出一种苍凉感,提醒着秋已深深。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快来快来数一数,一波,两波,三波,四波……”昨日,中央气象台预报说,未来10天,武汉有4波冷空气滚滚而来——第一波,25~26日,阴天有小雨;第二波,28~29日,小雨;第三波:30~31日,小雨转多云;第四波:下月2~3日,小雨转阴天……你要或不要,都已经打包“出库”了!这4波冷空气将上演降温车轮战,预计下周四最低温只有8℃左右。

又到了一年一度“秋裤体”横空出世的时候了:“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西楼,默默穿秋裤”,“枯藤老树昏鸦,穿条秋裤回家”,“你穿,或者不穿,秋裤就在那里,不肥不瘦”,“要想富,穿秋裤”……绵绵秋雨中,突然发现朋友圈里多了许多文艺青年。

不过,文艺只是情调,毕竟不能当日子过的。这几天到底要不要穿秋裤?我们常说,穿秋裤只有两个原因,一是你觉得冷,二是你妈觉得你冷。其实,讨论秋裤穿还是不穿,就像是讨论粽子和豆腐脑应该是甜的还是咸的,未必能有个统一标准。以我个人的感受,气温不足10℃,请备好秋裤!

目前,气温起伏变化,正是感冒高发季,建议老人和小孩赶紧穿秋裤。年轻的帅哥靓女,可先备好秋裤,适当秋冻,增强抗寒能力。

最后附上这个季节最实用的穿衣法则:多穿几件,厚薄搭配,热了就脱,冷就披上,有备无患,谨防感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