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蜂拥泰国投资公寓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周恋芹)泰国不仅有宜人的自然气候让不少旅游达人心神向往,还因为较高的租金回报率,越来越受到投资客的瞩目。近年来,去泰国投资买公寓渐成风潮。

蔡女士从小跟随父母生活在北京,十年前留学澳大利亚,四年前在武汉买房生活。今年夏天,蔡女士在泰国曼谷投资买了一间公寓。“喜欢泰国的天气,水果很甜,消费不高,所以就动了念头在泰国买公寓。了解之后,知道还有免费停车场、游泳池,物业费也不高,觉得划算。”

蔡女士表示,目前买泰国公寓的一个目的,就是投资。据介绍,蔡女士在泰国曼谷购买的公寓,面积约38平米,价格为每平米2万元人民币。“公寓买了不住,可以租出去,一个月的租金超过5000元人民币。”

记者算了笔账,加上1%的契税,假设蔡女士投资泰国公寓,花费不超过80万元,如果每月出租,14年后就可以收回购房成本。

蔡女士不是个例。事实上,泰国投资公寓因为较高的租金回报率,成为近年来投资人掘金海外的一个方向。有文章报道,泰国中介介绍说,在泰国买房,一年的租金回报率在4—8%之间。

业内人士表示:“去泰国购买公寓,需要一定的资金准备。投资者可以申请贷款,贷款期限10年,实际贷款额度一般在50%左右,那么购房后租出去,每月收回的租金覆盖不了贷款还款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