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元旦出境游线路预订火爆
2016-11-30 06:15: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甘娟通讯员葛丽丽樊常亚

“双十一”、“黑色星期五”都过去了,你的手还好吗?可是圣诞节、元旦临近,又是一波购物打折季。

“黑五”开启的圣诞打折季不只是欧美国家的购物狂欢节,也有不少中国游客选择此时出境游购物,极大带动了出境游市场热度。不少市民选择在圣诞季出境旅游,既可以到国外感受圣诞节的气氛,还能趁着圣诞打折季买买买。记者从武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圣诞、元旦的出境旅游线路已进入预订高峰期,购物游成为热门选择。驴妈妈的数据显示,圣诞、元旦期间,选择含有奥特莱斯行程的出境游客人次同比增长75%,其中女性用户占比高达71%,白领女性依旧为出境购物主力。全球热门购物目的地中,“黑五”发源地美国最受“血拼族”青睐,其中最受欢迎的城市为拉斯维加斯、洛杉矶、旧金山、纽约、关岛。欧洲最受欢迎的购物国家为西班牙、瑞士、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冬季旅游路线呈升温趋势,综合看来,年轻人热衷于到更冷的北方去看冰雪,中老年人则偏爱像候鸟一样到南方养生旅游。

同程旅游网数据显示,进入11月,冬季冰雪旅游路线的咨询和预订量比淡季时几乎翻了一倍,但出行一般会在12月之后,因为很多冰雪景观那时候才会形成。国内热门冰雪目的地主要是东北的哈尔滨、长白山、亚布力、雪乡等。出境游长线方面,芬兰等北欧国家比较受欢迎,尤其是以圣诞老人村和北极光奇妙景观著称的芬兰。出境游短线方面,日本北海道因有100余处雪道和景观各不一样的滑雪场引来滑雪爱好者的青睐。

中老年人则喜欢到温暖的南方过冬,11月开始陆续有中老年人开启候鸟之旅,国内的海南、云南、四川等地,出境如巴厘岛、长滩岛等,都是比较热门的“候鸟游”目的地。暖冬线路最热门的出行时间是11月到1月,但1月底因为春节期间机票、酒店等成本增加,价格较高,所以1月上旬前或2月出行会比较划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