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茄果类退市 全市菜价将微涨
2016-12-02 08:2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龚萍通讯员米严青)昨天,市发改委发布11月份全市食品价格走势,肉鱼价格下跌,蔬菜价格上涨。其中,菜价上涨主要原因是本地茄果类基本退市,市场依赖外地菜,预计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我市蔬菜价格将呈平稳抬升趋势。

监测的20个蔬菜品种,11月份综合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3.74元,较10月份上涨10.65%。11月份,全市猪腿夹肉、猪排骨、猪精瘦肉零售均价分别为14.70元、21.30元、17.74元,较10月份下跌1.08%、2.16%、0.39%;生猪出场价为8.4元/斤,较10月份下跌0.72%。

市发改委方面分析,生猪的供应较前期已有所减少,到了冬天,相关食品企业和市民将进入腌制腊肉、灌制香肠的高峰,预计未来生猪价格会有所上涨,但涨幅不会太大。

同时,省内淡水鱼主产区到了收获季节,商品鱼正值集中上市期,市场货源充足,供销两旺。鱼价较上月持续回落,预计短期内淡水鱼价格将处于稳定运行走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