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全国对外传播年度十大案例
2016-12-02 08:26: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通讯员武外轩)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外宣工作协作会上,由中国外文局组织的2016年度“对外传播十大案例”评选活动揭晓,我市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创新实践——李述永部长在剑桥大学英文演讲案例受到表彰。我市是唯一有入选案例的副省级城市。

由专家评定的“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法国展”等十件案例,涵盖重大活动宣传、对外文化交流、媒体策划、城市形象塑造等多个方面,围绕创新对外传播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取得良好效果。

专家评委认为,李述永在剑桥大学的英文演讲,找准国际交流的公约数,把握中英话语共同点、情感共鸣点,突出中国价值,展示城市形象,情理交融,现场互动,激发共鸣,是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一次成功创新实践。

据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于今年9月率团在剑桥大学开展文化交流,用英文作题为“愿我们成为知音”的主旨演讲,赢得嘉宾和听众的高度评价。剑桥市议长路易斯·赫伯特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旭分别致辞,剑桥市长杰锐米·伯斯坦德出席活动。此次剑桥演讲吸引中外媒体广泛关注。为配合剑桥推介活动,文化交流团通过伦敦双层巴士、地铁站LED屏推出创意海报、动漫海报和城市形象广告片,有效传播城市形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