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梁天 怀念不如相见
2016-12-03 06:1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15年前的一对冤家,15年后却成了亲家,一个是护子心切的派出所退休所长(宋丹丹饰),一个是赖在女婿家不走、闹腾不休的无赖汉(倪大红饰),为了各自儿女的幸福,两人斗智斗勇、歪招频出……家庭轻喜剧《我的岳父会武术》将于12月10日登陆东方卫视,“喜剧女王”宋丹丹携手“老戏骨”倪大红、“筷子兄弟”肖央等一众演员,在寒冷冬季带来笑声,为观众暖暖身。

宋丹丹在荧屏上塑造了众多令人难忘的经典喜剧角色,但“当时看了一集剧本就觉得非常有意思,立马就接了这部剧。”宋丹丹坦言:“自己演了很多喜剧,也不会觉得厌倦,但现在真是演不动太‘闹腾’的角色了。”在母亲身份上的高度契合也让宋丹丹在情感上能够将马玉茹这个角色塑造得更为饱满合理,在表演上她加入了更多自己对生活的感悟,“我现在更喜欢以一种诚实的方式去演戏,演一个角色就要按照一个角色说话,去表达这个角色。”

20年前的一部《我爱我家》让天南地北的观众认识了宋丹丹和梁天,没想到20年后二人又在《我的岳父会武术》中再聚首。作为30年的老朋友,宋丹丹一抓住机会就吐槽梁天,“我刚刚当演员的时候,演的第一个话剧叫《王建设当官》,我演一个没有名字的人物,我接到第一封观众来信就是梁天写的。我想一个人叫‘天’,名字真好听,后来一见真人就失望得要命,我还给他回了一封信,很后悔,后来我才知道他老给演员写信,给蔡明也写过,给我们那一代女演员都写过。”对此,当事人梁天只能无奈承认,“的确是真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