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人因侵害 非公经济权益被批捕
2016-12-03 06:1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柯美学通讯员周晶晶涂小平)7个月内,173人因侵害非公经济权益被批捕。这是昨日市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的消息。

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副检察长陈晓华介绍,3至10月,全市检察机关聚焦非公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打出保护非公经济的“组合拳”。全市共批准逮捕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刑事案件123件173人;立案侦查侵犯非公企业合法权益贪污贿赂案件25件28人,渎职侵权案件21件28人;监督公安机关对侵害非公企业合法权益犯罪案件立案侦查17件,撤案6件,纠正违法情形3件。

前不久,武昌区检察院在办理某建筑装饰公司总经理严某行贿案时,了解到严某不仅是公司董事长,也是资深设计师,多次获得建筑装饰行业国家级荣誉,属于公司技术业务带头人。

严某被羁押期间,前期已经完成的项目无法结清款项,已经敲定的项目无法正式签订合同,该公司13个工程项目陷入停滞状态,400名专业设计师停工停薪。

武昌区检察院为该公司写出调研报告,发出检察建议,并在该公司开展专题法律宣讲;同时,从保护企业生产经营出发,对严某变更强制措施,改为取保候审。该公司迅速走出因严某犯罪导致的停工困境。

据了解,今年3月“法律体检”平台设立以来,武汉检方为405家非公企业开展了“法律体检”,提出预防检察建议189件,开展法治宣传教育198次,积极有效地帮助非公企业规避、化解了法律风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