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遭遇今冬最大浓雾
2016-12-03 06:1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杨雪晴)昨天,武汉遭遇今冬以来最大浓雾,局部能见度不足50米,气象部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今日仍有大雾,请市民出行时注意防范。

气象监测显示,从昨天凌晨0点到昨天上午10点,我市空气湿度持续97%以上,其中6点至10点期间,空气湿度达到99%。而此时的风力为0-1级,空气里都是潮湿的味道,最小能见度不足50米。大雾期间,武汉周边京珠、汉宜、汉十、武黄等多条高速封闭。随着阳光露脸,地面温度升高,中午12点雾逐步消散。

昨日,在暖阳的伴随下,气温也稳步爬升,午后最高气温15.9℃。预计今天受高空平直气流影响,我市为多云天气。明后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为多云到晴天,白天气温也会有所上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期出现持续不利于扩散气象条件,我市空气质量欠佳。未来三天,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差。预计今日8时至20时我市城区空气质量指数为145-175,空气质量状况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明后天空气质量状况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