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魏剑英送来5000元善款
2016-12-23 23:30: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29岁的红安来汉务工小伙子彭建武,出生3个月不到父亲就去世了,没能叫声“爸”留下终生的遗憾。而就在他女儿出生不到3个月的时候,他自己却被查出慢性肾衰竭,生命受到威胁,想到自己的遗憾可能也要在女儿身上重演,彭建武万分伤感,他希望等到女儿叫声“爸爸”。(详见昨日晨报A05版报道)晨报昨日报道这个贫困家庭无力负担巨额医疗费后,热心的武汉市民、网友纷纷解囊救助。

截至昨天晚上8点52分,彭建武共收到39笔共1.2万余元爱心款。其中,“中国好人”魏剑英专程到医院送去5000元善款。

昨天一大早,“中国好人”、新洲区汪集街魏咀村党支部书记魏剑英在看到晨报报道后,被彭建武在逆境下不忘体贴家庭、真诚待人的品质感动,也为他一家人的命运担忧。他当即决定从自己成立的“武汉大爱人生关爱基金”中拿出5000元,对彭建武进行定向资助。魏剑英介绍,自己身患先天性肾囊肿、肾积水,肾功能濒临坏死,做过9次手术,他用自己历时近10年的治疗经历鼓励彭建武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态,听从医生安排。

从昨天早上7点55分起,至昨天晚上8点52分,彭建武的银行卡共收到22笔善款,其中最大一笔为1200元。此外,还收到爱心人士通过微信、支付宝、轻松筹及现金方式的捐款共17笔。昨天一天,收到爱心款1.2万余元。

武汉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最经济有效的医疗方法对彭建武进行救治,帮彭建武圆听到女儿叫“爸爸”的梦想。

彭建武和妻子辛红萍昨委托晨报向所有关心他们家庭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并表示武汉人的大爱,让他们一家人感到非常温暖。彭建武说,一定会坚强战胜病魔,做一个好爸爸。

读者朋友们,彭建武从小命运多舛,这个贫困家庭即将走上正轨时突遭变故,3个月大的女儿,不能再像她的父亲一样3个月就没了爸爸。目前,医疗费用缺口依然很大,让我们携起手来帮助这个贫困的家庭共渡难关吧!

爱心捐助账号:彭建武中信银行6217711502305541

联系人:辛红萍(彭建武妻子)

电话、微信号、支付宝账号:15827627967

《肾衰小伙想等女儿叫声“爸爸”》追踪

魏剑英(左)送来5000元善款。记者石一通讯员黄征宇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