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生手术漫画网上走红
2016-02-18 06:03:59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扬通讯员陈菁)一组手绘的经皮肾镜术“武功秘籍”正在医生专业群中“走红”,点击量过万;而这本秘籍的作者正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茨。

张茨从小就喜欢画画。手绘图解析经皮肾镜术,不是张茨的心血来潮,而是源于他和同事们长期钻研实践中的心得体会。这种看似并不复杂的微创技术,实则蕴藏着很多风险,常见的并发症有感染、出血等,严重的会导致病人失去肾脏,甚至死亡。“我想结合我们积累多年的实践经验,画一些书本上可能没有的东西,帮助初学者更好地掌握经皮肾镜技术,减少手术的风险。”张茨说。

张茨用一个多月的时间画了18幅画,画好后就拍照上传到湖北省腔镜泌尿外科临床研究中心微信群。让张茨意外的是,这些手绘图收到很好的效果,被大家称赞为图文并茂,通俗易懂,不少同行称赞这是一本“武功秘籍”,而疯狂转载。

右图为张茨和他的手术漫画。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