搂着父亲腰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汪永丽

我小的时候,在工商所上班的父亲有一辆自行车。父亲的工作就是骑着自行车到乡镇集市上去,向摆摊设点的小商贩们收取工商税款。每个周末,父亲一定会带着我去。

那些年,公路上没有这么多车子。没有车经过的时候,我坐在自行车后货架上,父亲说:“你在后面,要紧紧地抱住我的腰,这样你才不会摔下来。”远远地看到有车来了,父亲就将自行车停在路旁,两只手握住自行车车把手,说:“你站在我身旁,紧紧地抱住我的腰,这样是最安全的。”

其实,父亲为了避让路上的车,完全不用停下来的,因为父亲的自行车技术非常棒,父亲在人潮拥挤的集市上来回跑几圈,都不用停车。我知道,父亲的车是为了我的安全而停的。父亲收税款的时候,说:“我的手要开票,数钱,不能牵着你,你拉住我的衣角,不要乱跑,否则我会担心。”我没有拉父亲的衣角,而是抱着父亲的腰,让父亲感觉到我一直在他身边,我还能享受那种有依靠的感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