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个疯子18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许戈辉有胆怯的一面

你要说她像男孩子,她孤身走万里路,动不动就说我去欧洲,我去美洲,说到做到,就坐言起行的,果断地就去了,她有股冲劲。但是另外一面,就是作为女孩家,她有胆怯的一面。她的许多举动很大胆,但是从一些生活小节,我(编者注:窦文涛,凤凰人)知道她还是像女孩子一样非常胆小。有一天半夜里大概有三点了,许戈辉给我打电话,她平常声音都很坚强的,我从来没有听见过她害怕成那样,整个声音都在发抖,我那睡得迷迷糊糊的,我说:“怎么了?”她说:“文涛,你能不能到我这儿来一趟?”我说:“我为什么要到你那儿去一趟呢?”她说:“我这儿,有鬼!”我说:“哪有什么鬼呀?”她说:“就在我的窗户外头!有个影子而且一直在响!”后来我说:“那不是鬼,那大概是小偷吧。”她说:“是人我就更害怕了,他在窗户外面趴着,老是窸窸窣窣的!”我安慰她:“没事,你那窗户不都锁好了嘛!”我没打算过去,就说你睡吧!她说:“不行,你一定得过来!我害怕,我睡不着觉!”我说行,那我就过去吧,我一出门,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因为下雨了,香港的窗户外头是空调,那个声音就是风雨打在空调扇页子上的声音,但是我已经出来了,我就去了。去了之后我把原委给她讲清楚了,说:“完事了,回去了!”她说:“不行,你一定得陪我住!”我说:“干嘛非要我陪你住呢?”她说:“我害怕,我刚才被吓到了,睡不着觉!”我说:“这……那好吧,那就睡吧。”我就往她的床上躺。“谁让你睡在这儿的,旁边还有一间房,你睡那间房去!”我就在那间房里睡了一夜,她倒是睡安生了,我那一晚上却是辗转反侧浮想联翩,真是折磨坏了。

还有一次是去西藏,我们在西藏高原上拍纪录片,然后在拉萨住的那个小破旅馆(那时候凤凰还穷呢),我跟一男的睡一房,许戈辉一人睡一房。我记得也是半夜里,她“咣咣咣”敲门,我们俩把门一打开,然后就发现许戈辉跟叫花子似的,头发披在面前,穿着睡衣,胸前抱个枕头,说:“我害怕,我睡不着觉,我得跟你们一块睡!”我说:“唉,你怎么有这瘾呀,爱跟男的一块住!”实际上是那天晚上睡觉之前,那编导讲了好多鬼故事,讲完了,她回房间了,洗完了,躺床上,越想越害怕,半夜里又敲门。最后是,我们那个房间里三张床,她睡中间,我跟那个编导一人一边,就这么保护着她,她在拉萨才算找到安全感了。

我发现许戈辉这个人她心底有恐惧,她特别容易被吓到,而且很久之后才能恢复过来。

张林、多多、鹤麟、麦楠等著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