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珞珈”半天进账近18万元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震通讯员吴江龙)将健身和公益结合起来,让对贫困生的爱心“跑”起来,昨天上午3000多名武大校友和学子在母校环跑,半天为“微爱珞珈”捐款近18万元。

“微爱珞珈”是小额在线校友捐赠项目,捐赠门槛仅为1元,目的是鼓励更广泛的校友能长期坚持为母校捐赠。自去年6月启动以来,已有4142人次参与,捐赠总额达到31万余元。该项目已对1000名在校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资助,每人发一张面额为365元的校园爱心卡。

昨天参跑队伍中一半是校友,来自北京、上海、广东、内蒙古、香港、台湾等14个地方,有的还以班级、地方校友会等组团,校友企业家阎志还率卓尔20余名员工参加。有一对新婚夫妻携手冲向终点,他们从武大毕业了五六年,“感谢母校教我知识,还给了我爱情。”丈夫周孟华说,他和同学创办了校友创业平台——上海珞珈咖啡,这次相约一起回来看看。

这次校园环跑基本里程是5.5公里,体力富余的校友还可继续,不管有没有参与跑,校友都可以按每公里10元进行捐赠,截至下午2点半,校友共认捐了17549.2元;每位学生只要跑完5.5公里,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即为其代捐5.20元(谐音“我爱你”),最后有978名同学完成,该联谊会代捐了5085.6元。

此外,校友企业家还为环跑的学生男女前三名竞价认捐,因为有爱做动力,同学们挥洒幸福的汗水,男子组第一名是乌干达留学生罗杰,他的成绩是20分53秒,他一人就为贫困生争取到最高捐款6.2万元,而通过竞价赢得这次捐款机会的是1996级校友周欣,竞价结束,在场的校友和校友企业一共认捐了15.7万元。这三项加起来,首届“微爱珞珈”校园公益环跑赛捐赠总额为179634.8元。

另悉,下半年该校将为123对校友举办集体婚礼,纪念武大建校123周年,同时也为“微爱珞珈”筹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