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贫困脑瘫患儿可获资助5000元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丰通讯员徐烨)6月1日起,市慈善总会、“柏高慈善关爱基金”、本报扶助行动携手征集20名贫困脑瘫患儿,给予每人5000元的资助。

“柏高慈善关爱基金”脑瘫患儿康复计划公益项目成立于2010年,目前开办3期,累计已为30余名家庭贫困的脑瘫患儿提供了免费治疗并为50名患儿家长培训了按摩康复手法,使用资金共计45万元。

杨杨(化名)出生时因为宫内缺氧和分娩时产生窒息,经抢救后留下严重后遗症。到一岁时,杨杨仍旧不能坐、站、走,手不能握物,头不能抬。因为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家里的积蓄没了,亲朋好友也不肯再借钱给他们了,无奈之下,父亲为了养家糊口只好常年奔波在外打工,依靠微薄的收入维持生活。母亲则在家照顾年老体弱的老人和瘫痪在床的孩子,因为家中经济困难,杨杨3岁才开始接受治疗。通过自费4年的治疗,杨杨头能抬起,能靠墙坐、站,但因为家庭生活实在很困难,不得不放弃治疗。得知武汉市慈善总会“柏高慈善关爱基金”资助的“脑瘫患儿康复计划”后,杨杨的妈妈第一时间申请了项目,哪知竟然顺利入选,而且连续3期获得资助。这3年的帮助,缓解了家庭很大一部分经济困难。渐渐的杨杨四肢肌张力有所下降,灵活度增强,可以在辅助下行走,语言能力有所提高。

随着国家资助政策的完善,脑瘫患儿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帮扶。为了让更多贫困家庭的脑瘫患儿真正受益,“柏高慈善关爱基金”再次出资开设第4期“脑瘫患儿康复计划”。

一、报名时间:2016年6月1日-10日

二、招收对象:

(一)外地在汉并持有武汉居住证的特困家庭;

(二)部分特别贫困的武汉家庭也可纳入,但不与0-14岁救助项目重复使用。

三、招收年龄:0-6周岁

四、招收人数:20人

五、资助标准:5000元/人

六、实施情况:

脑瘫患儿康复治疗为期一年,补贴部分与该治疗相关的费用

七、报名流程及要求:

(一)申请家庭需提供家庭贫困的文字材料说明及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区慈善会盖章证明,提供身份证、户口等其他证件原件及复印件3份(原件审核,复印件留存)。

(二)如有低收入证明(如低保、残疾证等)的贫困家庭,也需提供证明的复印件。

(三)患儿需提供个人一寸登记照片4张。

(四)申请资料提交市按摩医院进行医疗评估。

(五)医疗评估通过后,市慈善总会将派义工上门审核家庭情况。

八、报名电话:027-85831633

九、报名地址:武胜路66号市按摩医院6楼办公室。

经筛查后,符合要求的患儿可享受补贴接受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