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服务 严禁限号 打击“号贩子”
2016-05-30 07:16: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夏琼通讯员张慧萍)近期,各区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等窗口业务激增。为应对办证高峰,昨天,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向各区政务服务中心下发紧急通知,要求采取延时服务、增加办事窗口、增派窗口人员、预约服务等多种方式,方便群众。同时,严禁限号,并将会同公安等部门打击“号贩子”。

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办证潮从年后就现端倪,近期出现“井喷”。该中心往年正常情况一天办件量在40至50件,近期每天办件量达到80至90件,翻了将近一番。

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正常情况下每天办件量在80件左右,但近期市民办件需求翻番,最高一天达200多件,但窗口办理能力有限,最多也只能办理120件左右,有市民早上6点就到中心门口等候。

武昌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件量历来在全市靠前,此轮办证潮也不例外。据该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仅二手房交易和商品房办证量每天就过百件。据称,有中介凌晨3点就去排队。

据分析,由于放开限购以及贷款、利率政策松动,今年春节后,武汉楼市销售火爆,导致办证量增加,加之不少二手房交易双方担心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制度后办证时限延长,便赶着来办二手房过户。此外,还有不少家庭为即将到来的新学年孩子报名上学做准备,多重因素叠加,出现了近期这波扎堆办证潮,这让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办证窗口压力陡增。

多位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均表示,房产登记手续要求严谨,需要一定时限,扎堆办证超过办理能力,必然导致市民等候时间变长,建议市民不要盲目跟风,如非急需,可错峰办证。

为满足市民需求,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率先推出预约办证机制。办证时,工作人员先对交易人资料进行初审,审核通过后,与交易人预约好正式前来办理的时间,市民按照这个时间前来,无须等候即可办理,减少了现场无效等候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