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 首次从满洲里出境
2016-12-09 08:24: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苏庆丰记者崔梦欣)昨天上午11点29分,编组41辆满载汉产服装、机械零配件、医疗用品等产品的X8406/5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车站安全开出,经京广线运行,由满洲里出境,驶往德国汉堡站,这是中欧班列(武汉)首次经由满洲里出境开往欧洲,也是该站今年开行的第114趟中欧班列。

目前我国开行的中欧班列从阿拉山口(西线)、二连浩特(中线)、满洲里(东线)三条通道出境,中欧班列(武汉)首次从满洲里出关,实现了“双龙出关”,解决了阿拉山口出关满仓的瓶颈制约,为进一步增密开行创造了条件。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表示,该线路设计为武汉—满洲里—汉堡/杜伊斯堡,运行时间16—18天;武汉—满洲里—俄罗斯沃尔西诺站,运行时间14—15天,每周四开行一班,为公共班列,缩短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