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授课 选手集体“充电”
2016-12-09 18:44:00 来源:武汉晚报

黄鹤楼诗碑廊诗词讲解志愿者征集活动圆满落幕。在选手培训阶段,诗词专家、书法名家、收藏家、旅游专业教授依次就诗碑文字内涵、历史变迁、书法艺术鉴赏、讲解叙述技巧等知识进行讲解。中国词学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教授王兆鹏就诗词的历史、理解角度进行细致的讲解,为选手们吃透诗碑内容指明理解方向。

湖北省书协副秘书长、湖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书协省直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永安老师引经据典,如数家珍,从楷行草隶篆、起笔行笔收笔、正文落款印章等方面畅谈书法艺术魅力,在讲解诗碑作品的同时,还穿插讲到诗词作者和书法作者的基本情况,增强大家对作品的感性理解和印象。

武汉船舶职业学院旅游专业副教授杜海忆为选手传授导游讲解技巧和规范,湖北省收藏家协会文献委员会会长肖琴学通过文献资料、文物背后的故事向大家讲述黄鹤楼历史变迁。武汉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专业在读博士宋学达站在专业的角度为选手们解读诗碑廊诗词讲解稿解说的知识内容。

有的选手经过培训后觉得,诗碑廊的书法讲谋篇布局,人生也有人生格局;书法里讲启承转合,如何用笔,人生也有起伏升落;书法里讲究留白、透气,人也要知足常乐;书法里讲外圆内方,左低右高,上紧下松,做人也讲究圆融练达,徐缓有致。大家经过一系列的课程培训,全方位地认识到了诗碑廊的历史地位和解说技巧,感觉经过一轮的“充电”学习,知识面得到了拓展。

文/余丹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