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都以为做到极致了 没想到每一年都又有突破
2016-12-19 06:19: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记者还记得第一次看《活倒就要活快活》时,是窝在北湖的一个小剧场,当时惊讶的发现,作为一个曲艺剧团,居然能够“鼓捣”出一部完整的喜剧。然后不知不觉,武汉说唱团居然已经做到第10部方言贺岁喜剧,武汉观众也熟悉了“岔巴子”和“嘎巴子”。

主演陆鸣和田克兢昨天都有点感慨。田克兢说,做第一部时还在想能不能弄出第二部,没想到一转眼就是第10部。导演陈立华说,说唱团一年打造一部方言贺岁喜剧,是对观众的承诺,也是想为武汉留下点什么;观众到了年底来看武汉说唱团的戏,则是一种情怀。

关于这部新剧,陆鸣说,与之前的贺岁剧相比,《财神来敲门》在形式上进行了更新的突破,不仅现场加入舞蹈、戏曲和原生态歌曲,还将乐队带上舞台,借鉴莎士比亚的表演形式,力图还原古老的舞台演出样式。陈立华进一步解读,莎剧的魅力在于处理故事,而说唱团有传统的曲艺特色,就是人的独特性格加上语言的技巧,把这两者摆在一起,不需要依赖“声光电”等太多外在演出的包装,就能让观众笑。

这已经是陈立华第6年与武汉说唱团合作,他感慨道,“每一年都以为自己做到极致了,以为不可能找到新的形式,不可能再突破,以为已经将演员们的才华压榨一空了,但是没想到每年我们都突破了。”

主角依旧是“岔巴子”田克兢。陈立华说,田克兢“很苦”,“他的腰不好,不能坐也不能躺,就趴在沙发椅上跟大家谈剧本。”但是“上了台就又要蹦又要跳,还要唱汉剧、楚剧,每次排练完都要立刻去做按摩理疗。”他认为在舞台上观众绝对不会看到一个一成不变的“岔巴子”,而是焕然一新的“岔巴子”。

《财神来敲门》主创团队。记者熊波摄

上一篇:武汉谍战51

下一篇:草莓上市量少价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