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男子为还赌债谎称借医药费 怕女友责怪报假警称遭抢劫
2018-01-15 19:38: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厅 熊辉)鄂州男子因赌博欠下外债,为偿还债务,以母亲生病需要医药费为由向女朋友借钱。事后因害怕事情露馅遭女朋友责怪,竟自导自演了“被抢劫”的闹剧并报警。1月14日,葛店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识破其报假警伎俩并将其行政拘留。

“我在某路口被一伙人抢劫了!”1月4日20时30分许,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岱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李某报警后,迅速出警处置。

经了解,报警人称其推着电动车行至某路口时,其侧面突然窜出5名陌生男子,无故对其一顿打,随后又从其身上抢走3500元现金,之后5人逃离现场。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警情后,随即展开侦查。“报警人说抢劫团伙先将他的手机拿走了,逃离前又将手机还给他了,而且其称抢劫团伙在对其搜身时,是先从其膝盖处开始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海松介绍,从前期报警人交代的情况中,他们发现了诸多案件疑点。

为进一步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刑警大队办案民警随即调取案发现场及附近视频监控,但并没有发现有5名抢劫男子曾在案发地及附近出现过。在走访过程中,民警发现案发现场附近有一个广场,案发时间段广场上有许多人散步。

“犯罪分子怎么会铤而走险选择人多的地方抢劫,而且我们根本就没有发现嫌疑人踪迹!”种种迹象表明李某有可能在报假案,但怀疑归怀疑,办案民警还是一刻也没有耽误,1月14日,民警来到李某家中,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希望李某能向公安机关反映真实情况。

当天下午,李某在其母亲的陪同下,主动向办案民警交代了其报假警的违法事实。

原来,前段时间李某因赌博欠别人3500元,最近因为债主逼得紧,他只好向女朋友借了3500元还债,但其借钱的理由是“母亲生病,需要医药费”。害怕因赌博欠债的事情露馅遭到女朋友责怪,他于是自导自演了这场“被抢劫”的闹剧并报警。

目前,李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警方呼吁广大市民,遇到案件或者事情可以打110报警,但是请慎用110的报警资源,将110的报警资源留给真正有需要的群众。任何谎报警情的行为,都会受到公安机关的从重从严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