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投资约300亿,华创会汉阳知音论坛强化高端项目落地转化
2018-11-2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华创会综合洽谈区,与会嘉宾现场对接、洽谈。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22日下午,2018华创会汉阳知音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200多位华侨华人、企业家、专家学者参加此次活动。10余项目现场签约,吸金约300亿,新增6位引资引才大使和3个海外人才联络站。
  会上,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陈义红,伟鹏集团董事长、美国硅创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喻鹏等6位知名专家获聘该区“招商引资引才大使”。新加坡站、比利时站、俄罗斯站等3个汉阳区“海外人才联络站”成立并授牌。使得汉阳区拥有的海外人才联络站总数达到10个,37位招商引资引才大使,双双位居全市前列。
  此外,现场有10余个项目签约落地。其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等6位国家、省部级专家人才项目;武汉环球科技金融城项目、史带集团财产保险华中总部项目、钜派投资集团华中总部等3个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约300亿元;张启发院士合作团队、武汉理工大学等5个研发团队、高校分别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
  在随后举办的高峰对话上,中国海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曾庆瑞、新西兰战神运动科学院首席专家杰夫•艾特肯等6位海内外知名专家,探讨新形势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投融资路演和“项目相亲”洽谈。路演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文化会展、生命健康等汉阳重点产业,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创业精英,与投资人、功能区和企业开展对接。最终6个项目收到投资邀约,4个项目与投资机构当场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超5000万元。(记者史强 通讯员范朝阳 吴键 刘晶晶 曾建)
  【编辑:符樱】
  (作者:史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