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加快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城市,平均每天两场展会在家门口举行
2019-01-18 14: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18日讯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商务局了解到,刚刚过去的2018年,武汉市共举办展会节庆活动765场,平均每天就有两场展会在家门口举行。
  商务部最新发布的《中国展览业发展统计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样本展馆平均馆租率为26%,武汉市馆租率高于全国水平,进入全国排名前10。展会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展会规模不断扩大,展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去年9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在汉开幕
  “2018年,武汉会展影响力在全国不断增强,武汉会展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武汉将继续加快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城市。该负责人进一步解释,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五年内四次来汉;中国(武汉)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连续第四年在武汉市举办并确定长期落户。据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武汉正在加快推进展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会展营商环境,逐步形成会展商圈,带动经济发展。
  面对发展更高层次的会展经济,武汉会展业将如何发力,适应新时代会展经济发展需求,助推武汉经济快速发展?市商务局表示,2019年,武汉将继续锁定建设国家会展中心城市的目标,创新会展产业模式,逐步形成市场主导、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的会展新模式;同时,组建会展专家库,聘请会展大使,积极探索建立会展产业链联动机制,整合各区、相关部门和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加强整体联动,带动产业合作,促进经济发展。
  一年四季,家门口这些会展最值得关注
  1、2018年3月28日-30日 第六届中国食材电商节:超过1800家国内外一线餐饮食材产业链品牌企业在武汉汇聚,超7万名八方“食客”慕名而来。该展会在2018年获得UFI (国际展览联盟)会员认证。
  2、2018年4月26日-28日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博览会吸引了全国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人员、实验实训管理人员及一线教师2万余人参加;7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
  3、2018年5月18日—20日 第四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武汉电商博览会从无到有、由小到大,成交金额逐年递增,武汉电商博览会已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电商及互联网行业品牌展会。
  4、2018年5月25-27日 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光谷”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博览会:人福集团、联影医疗等250多家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在会上展示最新成果,自2018年开始,大会会址将永久落户武汉和广州,由两地轮流举办。
  5、2018年5月25-29日 第十六届华中国际汽车展览会暨楚天车展:华中车展暨楚天车展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国内外80余个知名汽车品牌参展。
  6、2018年6月23-25日 中国(武汉)国际汽车后市场博览会暨武汉国际汽车升级及改装展览会:本届展览规模超过1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200家。展会同期举办了第十一届中国4S集团高峰论坛暨汽车消费新模式时代发展论坛、博纳汽车音乐节等活动。
  7、2018年9月6-9日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机电产品博览会:机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商务部主办的国家级大型专业展会,来自美国、日本、英国等10余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地区和20多个省市的600余家企业参展。
  8、2018年9月26日-28日 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十余国的嘉宾,及国内相关企业代表近400名商业航天产业界的领袖及专家参会。
  9、2018年10月11-16日 第十九届武汉国际汽车展览会:武汉国际车展已成为中部地区规模最大、参展商规格最高的汽车品牌展会,紧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四大车展。
  10、2018年10月26-28日 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国际农机展是亚洲行业最大规模展览,展品包括农作物、饲料作物相关各类机械及其零部件产品等。
  11、2018年11月5日-7日 第56届(2018年秋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及地区超过300家国际展商携最新设备参展,吸引专业观众逾8万人。
  12、2018年11月14日-16日 第十五届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本届光博会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400余家,同期举办25场专业论坛及活动。
  13、2018年11月14日-16日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来自60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和国际友人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是国内与友好城市相关的最高规格会议,武汉承办此次大会,是大会首次在中部地区举办。
  14、2018年12月15-19日、12月22-26日 第27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食博会吸引了1600多家国内外食品企业参展参会,参展产品约2万多种,武汉人家门口就能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好货。(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丁传清 林轩)
  【编辑:付豪】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