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下轮椅无力自救,民警步行推送2公里送他安全回家
2019-04-1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民警救助老人场面。通讯员丁其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16日讯16日上午,武汉东西湖区东山街一位老人独自坐轮椅外出途中,不慎摔倒在地,无力自救。路过事发地的民警与辅警见状,立即上前施救。民警与辅警还徒步推着轮椅走了近2公里路,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10时许,东西湖区东山派出所向阳大队社区民警张见亮,带领辅警人员在辖区巡逻时,瞧见该老人躺在路上不停地痛苦呻吟。老人旁边有一辆侧翻在地的电动轮椅。

  

图为民警救助老人场面。通讯员丁其刚 摄

张见亮等人快步上前,将电动轮椅扶正,合力把老人抬上轮椅。

该老人名叫田万石,现年79岁,家住东西湖区北陈家冲村,子女们均在外打工。他平时的衣食住行,由一名保姆照顾。当天上午,保姆临时外出,帮他去药店买药。为散心,他就独自开着电动轮椅外出逛街。

  

图为民警救助老人场面。通讯员丁其刚 摄

没想到,路面不平整,电动轮椅侧翻在地。他从轮椅中甩出,摔倒在地上。为确保其人身安全,张见亮与辅警一起,推着轮椅,慢慢步行近2公里后,将老人送回家,安全交到其保姆手中。(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