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行动不便自行用药加剧病情 家庭医生火速上门解除病痛
2018-06-04 10:13:38 来源:汉网

老人对罗浩医生十分感激

武汉晚报讯(记者卢士昌 通讯员汤晗)“医生,我妈妈这几天脚部红肿热痛,难受得不得了,麻烦您上门看看,我只能找你们了。”

6月3日下午两点,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罗浩医生突然接到求助电话,家住民意社区的林静清,今年87岁,最近几天脚部持续红肿热痛,自行用药后也未得到缓解。老太太住在步梯房的八楼,行动不便,眼看病情越来越严重,老太太的女儿急忙跟六角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来电话。获悉情况后的罗浩带上出诊箱,与家庭医生团队成员迅速赶到了老太家。

经过了详细的问诊和检查,罗浩发现老人的脚背局部出现片状红疹,颜色鲜红,稍隆起,压之褪色,老人最近几天也有畏寒表现,初步诊断是丹毒。罗浩向老人询问最近几天的用药情况,只见老人拿出一长条药,告诉罗浩最近几天都在外用这个药。罗浩发现这个所谓的“药品”并没有批准文号,属于假药,告诫老人立即停用这个药,并将用药建议详细地写在一张纸上交给老人的儿子。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条件限制,罗浩对老人的病情进行初步处理,建议老人尽早到中心做详细检查与对症处置,并与老人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约定三天后再次上门访视。老人感动得流下泪水,不住地说:“我自己这么大年纪了,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医生,服务态度好,水平也蛮高。你这一来,我的病都好了一半。”临走前,罗浩将自己的电话与微信留给了老人的儿子,告诉他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

据罗浩介绍:“在我的家庭医生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居民,因为就医不便得不到及时准确的诊断,用药不当而加剧病情,甚至也有不少居民像今天这样用的是假药劣药。建议居民身体不适时尽早到正规医院看病取药,按照医生的建议用药,切忌自行用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