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为居民营造健康港湾
2018-06-12 08:37:41 来源:汉网

硚口“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活动已达130余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以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为动力,以实施“红色引擎为统领”,着力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今年2月,硚口区大力推行“红色港湾”工作,硚口区卫计委落实区委区政府精神,大力开展“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工作。

硚口区已建立99个家庭医生团队,他们扎实有效地担当起基层健康守门人,结合武汉市今年“十件实事”,全面推进该区“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工作,把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将医疗服务与养老服务有机结合,提高老年人的健康养老服务水平。

“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情系老年人群健康,老年居民能够在社区就近享受医疗、康复、健康体检、预约上门服务等,享受便捷医疗服务同时获得优惠。

该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辖区各社区设立固定的家庭医生巡诊室,目前已建立巡诊室102个,公示医护人员照片和联系方式,严格按照巡诊时间及规范的巡诊内容开展巡诊,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从中心延伸到各个社区,形成基层服务的网络,给居民提供触手可及的健康保障。

“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对社区失能老人、独居老人,提供更大的关怀。家庭医生团队提供社区巡诊、社区护理、康复指导、健康管理等一系列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该区家庭医生团队目前已为300余位失能、独居老人提供家庭医生服务。

2017年全年,全区有2.5万余名老年人享受到免费体检。自今年2月开始,全区已开展“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系列活动达130余场。

硚口区卫计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将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持续推进硚口区“红色港湾·家庭医生在行动”,配合民政部门,开展“医养融合”,提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质量和水平,突出家庭医生、慢病管理、中医服务,不断深化民生服务供给创优工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