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首日游客“垃圾不落地”
2018-10-02 10:55:05 来源:汉网


 

武汉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穿绿色衣服者)在黄鹤楼劝导市民文明旅游

    武汉晚报讯(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武旅)“十一”黄金周到来,“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之“垃圾不落地”等六大行动同步开启。黄金周首日,全市40个景区为游客发放可降解垃圾袋,八成以上领了垃圾袋的游客兑现了“垃圾不落地”承诺。

    昨天早上8点半,蔡甸花博汇景区,一位老年游客入园时发现,文明旅游服务岗上的海报介绍了“垃圾不落地”等活动。“自己的垃圾自己带走,还能免费兑换门票,这个活动好。”老人领取了景区发放的首个文明垃圾袋。

    上午10点半,一对年轻夫妇带着孩子和孩子的奶奶入园。看到活动介绍,夫妇俩特意让孩子去领取了4个文明垃圾袋。下午4点半,这一家四口又来到文明旅游服务岗,每人拎着一袋垃圾。“我们家的垃圾都在这里,一点都没有随便丢。”小男孩高兴地说。文明旅游劝导员为他们预约了黄陂一家景区的免费门票作为奖励。花博汇景区介绍,当天800多个文明垃圾袋早早发放一空。

    “十一”首日,木兰草原景区在两处入口、露营区、自助烧烤、演艺区都设立了文明旅游服务岗,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垃圾袋。开园不久,1500多个垃圾袋就已发完。今年景区客流比去年增加五成,却很少出现垃圾乱丢情况。景区为奖励文明行为,对收集自己垃圾的游客,可以现场兑换价值128元的《云中战歌》演出票。300多位游客通过自己的文明之举,成功换票免费进场观演。

    武汉市旅游委介绍,黄金周是文明旅游推广重点时段。以“垃圾不落地”活动为例,在全市4A级以上景区、部分乡村旅游点推出,为此特别制作了15万个可降解垃圾袋,鼓励市民文明游览、自己垃圾随身带走。另外还有“文明轻声”、“光盘行动”、“文明劝导”、“文明领航”等活动“十一”期间同步开展 ,引领游客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