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打39个电话 帮迷途老人找到儿子
2017-03-28 07: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李鹏程)六旬老人独自从咸宁来到武汉探访儿子,下了公交车却迷了路,靠捡垃圾挨过2天。好心人报警,老人却只能说出儿子手机号的前10位,民警连续拨了39个号码,终于和老人的儿子联系上。

3月26日中午,江夏区107国道9603工厂大门口附近,有热心市民发现:一位老婆婆在大门外流浪了2天,整天在垃圾堆里翻些剩菜剩饭度日,老人一口外地口音听不懂。

市民报警后,郑店派出所民警陈顺天带辅警王斌、吴理来到现场。他们看到,一个头戴破毡帽、穿着长袄的婆婆拿着一个蛇皮袋坐在路边。辅警吴理家住湖泗,反复辨听,听出老人说的是咸宁方言。

断断续续的交流中,陈顺天获悉,婆婆姓唐,67岁,从咸宁通山来看望家住江夏纸坊的儿子,由于地形不熟,坐公交车下错了站。老人没有手机,语言又与当地人不通,在站牌底下徘徊了2天。

老人没有手机,民警询问其儿子的手机号码,却碰到了难题:老人仅能报出前10位号码,最后一位怎么也想不起来。陈顺天先试着从0至9依次拨打过去,然而,电话那头,却没有一个是老人的儿子。

“估计是倒数第二位也报错了。”陈顺天心想,最后两位都不定,一共有约百种排列组合方式,虽然困难,为了尽快联系上其家人,他还是硬着头皮尝试拨打,当打到第39个电话时,终于联系上老人家的儿子柳东山。

电话那头,柳东山闻悉母亲与警察在一起,既愧疚又吃惊。他说,母亲前段时间打电话说要来看4岁的孙子,当时只当母亲说着玩,没有放在心里,没想到母亲真的来了。

民警与柳东山约定在郑店关山桥碰头。当日下午,柳东山将母亲扶上自己的小轿车,临别时对民警连声致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