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忘记备水 一个电话水就送上门
2017-03-28 07:21: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马振华见习记者占思柳通讯员谢铭辉

昨日,市自来水公司员工到关西小区给居民送水记者许魏巍摄

昨日,武昌片的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很多居民都经历了好多年没有碰到的大停水。长江日报记者走访社区、单位了解到,虽然这是近5年来影响最大的一次停水,但是市民备水充分,应急供水车及时到位,平稳度过23小时停水期。

据最新消息,昨日19时30分起,白沙洲水厂逐步恢复供水。

提前储足了水,停水不慌张

此次停水从前日的22时起,至昨日21时结束。水务集团上周就广而告知。武昌区华锦花园小区社区群干说,鉴于停水影响面非常广,近两天通过微信群等各种方式通知到了每户,提醒大家储水。

26日22时多,华锦花园小区如期停水,可是居民并不慌张。社区居民陈先生说,知道要停水一天一夜,在停水前,老婆就把家里所有的桶、盆都储备上了水。家住芷岸龙庭的周女士说,小区早中晚高峰期间断性供水,家里也储备了一些水,总体比较淡定。

此次停水,涉及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诸多高校。在华中师范大学读博士的刘同学说,因为前几天就接到停水通知了,所以他们寝室早已囤了5盆水,别的都还好,就是冲厕所比较麻烦。学校在早饭和中饭时间,提供一个小时的紧急供水,所以大家都纷纷跑到图书馆接水。

老人忘了备水,志愿者服务上门

尽管很多人对这次大停水有了准备,但是还有些因为外出等原因,没有来得及备水的。家住洪山区关西小区的曹奶奶今年61岁,前日22时多回家后发现停水了,女婿买了30多元钱的矿泉水,一家四口洗漱完。昨日早上用最后一点水下完面条后,就没水用了。白天曹奶奶一人在家,正当为中午用水发愁时,市水务集团的送水车10时左右到了,解了燃眉之急。曹奶奶家住6楼,工作人员见状又帮她提水上楼。

对于老人用水,各个社区昨日都列入了头等大事。在华锦花园小区,一大早66岁的社区志愿者杜先生就到社区报到,义务为社区老人提水。杜先生说,停水对老人影响最大,虽然多次提醒了,但是社区还是担心有些老人忘记储水,所以发动社区20多位志愿者昨日上岗,老人缺水,一个电话就送水上门。

应急送水量比预计少得多

社区志愿者在忙活,水务集团的供水车更是奔赴各个小区应急送水。“应急送水车来得快,很给力。”光谷大型住宅小区锦绣龙城的物业负责人说,尽管提前蓄水进行了准备,但是小区有7000多户,储备的水根本不够用,只能求助于水务集团。昨日一天,水务集团的供水车给小区送了5趟水,小区有2000多户通过应急供水车打到了水,度过了用水高峰期。

据市水务集团介绍,昨日9时起,分布在武昌片的40辆应急供水车就分赴各地送水。截至昨日18时30分,送水车次达到66次,共计600多吨水。其中大型小区保利心语送了5车水、锦绣龙城小区有7车水。并且,对于重点单位也展开送水,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各送了1车水,长飞光纤光缆公司送了4车水,光谷芯中心园区送了2车水。

“应急用水量,比我们预计的要少很多。”市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前日22时停水后至昨日21时,水务集团接到了要求送水的电话700多个。以往碰到水管被挖断,致使几个小区停水的情况,往往会有几百个,甚至上千个投诉。此次停水涉及范围这么广,总共只有700多个,看来市民对停水准备比较充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