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和服务让我深刻理解 “精准扶贫”的意义
2017-03-28 07:21:00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杨亚林

23日早上,环境与生化工程学院“新青年下乡”服务队一行12人前往新洲区潘塘街管寨村开展活动。根据活动安排,我们给当地的老人们进行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讲解。讲座过后,老人们说这些内容很有用,回去还会向自己的家人宣传一些相关的知识。

下午,我们服务队的队员们兵分两路对村内的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我所在的小分队主要负责走访村北面的张星斗湾、官申柏湾、官明成湾,在和老人们谈家常中,我们也体会到了生活的艰辛和人间真情。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张星斗湾的张爷爷,他已进入古稀之年,膝下无子。家中原先的房子也倒塌了,全靠村委会的帮助,才能建起新房,有了一个栖身之所。今天的服务和走访,让我深刻理解了“精准扶贫”的意义,更了解了大学生对于社会的责任和义务。

同学们在回来的路上,也一直在讨论下一次来这里可为老人们带来哪些帮助。我们当代大学生就应该积极投入农村的广阔天地,到实践中学习和锻炼,把我们所学到的知识传送给广大的农民群众,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服务队员与老人聊天杨亚林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