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青年创业学堂” 正式揭牌
2017-05-22 16:26:00 来源:长江日报

马云、柳传志等在杭州西湖鹆鹄湾创办的“湖畔大学”被无数创业者追捧。如今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将在金银湖畔开办“年轻版”“湖畔大学”。昨日,金湖青年创业学堂正式揭牌,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将接受知名企业家实战培训,享受优先孵化和服务。

据了解,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全区拥有企业4万家、上市企业18家、院士专家工作站4家、市级以上企业技术研发中心36家,食品、物流、机电三大产业基础雄厚,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新能源汽车基地、通航产业基地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蓬勃发展。

根据区域产业优势和企业家资源优势,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依托武汉轻工大学办学优势,开办起以实训为特色、帮助支持全市在汉大学生顺利创业的实体性机构——金湖青年创业学堂。

学堂借鉴“湖畔大学”的办学模式,采取小班制培训。通过面试录取武汉轻工大学在内的在汉大学生为学员,礼聘武汉轻工大学知名教授及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知名企业家刘光本、杨红春、雷银生、万松等23名创业导师,为学员提供实战性的创业培训。武汉临空港经开区还将提供金银潭梦想特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阿里巴巴武汉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特区等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优先孵化和服务。

宣讲会现场,创业学堂的两位导师代表,原武汉新世界发展公司董事长刘光本、伍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松也同在场学子分享了创业经历,解答了创业疑惑。

“年轻时总觉得道路彷徨。但只要立足小事、坚持吸纳新知识、面对挫折勇往直前,你或许就能成功。”古稀之年的刘光本以“老朋友”的身份,和在座同学推心置腹,解答了大家的创业疑虑。

万松通过“敢”“为”“人”“先”四字,分别阐述了创业过程中敢抓敢干、大胆作为、事在人为、抢占先机的重要性,他积极邀请在场学子扎根年轻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挥青春优势挥洒年轻岁月。

尽管刚刚挂牌,这所临空港“湖畔大学”马上引来大学生创业者关注。10多名大学生仔细阅读创业学堂及创业导师信息,同时询问报名细节,向主办方表达要成为第一期学生的愿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