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落实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
2017-05-22 16:26: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晟)昨日上午,副市长李忠召集洪山、江夏两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汤逊湖畔和纸坊污水处理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方案加快落实,对有关媒体反映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20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我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还报道了汤逊湖“三线一路”的绿线内存违章建筑和纸坊污水处理厂污水直排入湖问题。对此,我市上下高度重视,相关区连夜召开会议研究整改措施。

昨日,在洪山区巴黎春天小区附近的汤逊湖岸边,处在绿线内约2400平方米的钢筋混凝土违章建筑已经被拆除完毕,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控侵占岸线、违法填湖、破坏生态的行为。待岸线综合治理完成后,湖边将建成一处绿地亲水居民休闲场所,相关规划正在制订实施中。

为解决纸坊污水处理厂污水直排入湖的问题,江夏区将按照《江夏区污水系统专项规划》,进一步加快新的污水处理厂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明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同时该区将加强纸坊老城区管网的雨污分流改造,减轻现有污水处理厂的负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