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武汉 智能制造发展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邵澜)21日,市长万勇赴东西湖区调研武汉智能控制工业技术研究院,勉励该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加大研发力度,助力武汉智能制造发展。

据介绍,武汉智能工研院以实现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的关键技术研发、电机、轻量化整车的批量生产为主要任务,主攻轻量化客车及物流车、轻量化底盘及规模化生产、驱动电机等关键技术及产品,力争未来五年孵化10家以上相关企业,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万勇认真观看智能工研院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的整车控制器、智能高压配电箱、伺服驱动电机等新产品、新成果,详细了解产品的创新特点及有关数据,鼓励研发人员要敢于创新、不断创新。看到现场停放的多款轻量化新能源汽车产品,万勇走进7米长的“钢铁侠”中巴通勤客车车内进行体验,当得知该车采取的是“铝合金+玄武岩纤维+高分子材料”等全新轻量化材料时,万勇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当前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无人驾驶、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创新层出不穷,为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基因,也改变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武汉汽车产业基础较好,目前正在积极发展下一代汽车,希望智能工研院紧紧围绕“智能化”这一研发定位,深化院企合作,注重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加快推进武汉汽车产业轻量化、电能化、网联化、智能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副市长刘英姿,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调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