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单位测试 对党员干部全覆盖
2017-05-23 14:10:00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通讯员段晨晨范真怡赵璇夏汉洲

记者获悉,各区、各单位除了按照我市统一要求进行《党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以外,有的还把参加测试人员的范围从领导干部扩大到普通党员,有的采取选拔赛形式进行比拼,以加深理解,巩固学习效果,受到党员干部的好评。

开展知识竞赛

全体党员干部参赛

18日14时,在市纪委监察局后湖办公区阶梯会议室,市纪委监察局深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预赛第一场正式开始,来自市纪委派驻(出)机构的36支代表队108名党员干部在座位上认真答题,现场氛围紧张而有序。两小时后,第一场预赛测试结束,来自委局机关(含市委巡察办)的16支代表队48名党员干部紧接着开始了第二场比拼,获胜者将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支部(含市委巡察办支部)和各派驻(出)机构自行组织考试,全体党员参加,并根据成绩产生3名选手组队参加预赛;第二阶段为预赛,闭卷笔试,分两组进行;第三阶段为决赛。市纪委机关干部张春潭说:“我是个普通党员,以参加知识竞赛的方式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对提高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能力有很大帮助。”

市房管局有10个直属单位,在职党员393名。本周内,该局将连续几天进行测试,第一阶段参加测试的人员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全体党员,由各支部开展自测,形式自定。第二阶段进行集中闭卷测试,机关各支部选派2人参加,各直属单位选派4人参加。测试结束后,还将按成绩高低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通报测试结果。

举行抽签答题

增加学习测试内容

日前,市地税局机关举行了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抽签答题活动,机关全体党员130余人参加。据介绍,本次抽签测试共准备了60道题,内容除了《党章》《准则》《条例》以外,还增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等。测试中,由主持人抽签确定第一位答题人,下一答题人由前一位答题人抽取,依次推进。答题完毕后,屏幕上当即显示正确答案,对全体参赛人员再次进行记忆强化。该局有关负责人认为,用这种方式答题,既能调动党员干部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能检验学习成效。

“我觉得抽签答题有利于普及党的相关法规知识,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也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局机关党员刘炜说。

结合工作实际出题

增强党纪党规意识

在知识测试过程中,有的区和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出题,进一步增强党纪党规意识和纪律意识。

黄陂区纪委举办的“党规党纪在我心中”知识竞赛活动中,在省纪委统一命题的基础上,加试一题论述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谈怎么落实党纪党规”,横店街经济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树堂参加测试后说:“这不仅仅是一次考试,大家还接受了一次廉政教育的洗礼。特别是这道论述题出得很实在,结合工作实际谈党纪党规,我觉得有很多话可说。”

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测试,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结合法院业务工作特点拟定了一道论述题,要求每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院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法院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开展论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文华说:“这道主观题让我们结合实际谈体会,很有针对性,这种以考促学、以考促干的形式很好,让人受益匪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