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大学生渴望 参加英语四级考试
2017-06-19 09:09: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琪)昨日,是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日子,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盲人大学生黄莺此前向学校表达了想要参加四级考试的愿望,该校也就此事向省考试院提出过申请,但这次考试黄莺仍无缘参加。

黄莺是一位宁夏籍姑娘,视力接近于全盲。她2015年以53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武汉理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在当时还是第一位考入在汉部属高校的盲人大学生。

今年,黄莺已经读大二。去年9月,她向所在的武汉理工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提出想要参加全国英语四级考试,接着,学院即向武汉理工大学考试中心反映了这一情况。

后来,该校考试中心向上级考试部门专门咨询后得到回复:盲人暂时还无法参加英语四级考试,争取2017年12月让黄莺同学参加考试。

黄莺说:“考试是对学习成果的验收,我想跟普通同学一样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以验证我的英文水平。”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昨日是全国首次在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中使用盲文试卷,长春大学开设了全国首个大学生英语四级盲文考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5名考生,成为首批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视力障碍学生。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命制盲文试卷是一个相对复杂的过程,既需要懂盲文的专业人士,还需要特殊的制卷设备。

对此,武汉理工大学表示,校方打算再向上级教育部门提出申请,争取早日让黄莺同学达成心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