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多项改革 拓宽民企融资渠道
2017-06-21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获批全国首个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科技金融改革创新工作的实施意见》正式印发。2016年,我市科技金改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科技型企业境外人民币借款和发行人民币债券业务在光谷先行开展、全面放开。

去年4月,光谷和汉口银行成为全国首批投贷联动试点地区和试点银行。同年10月30日,政银风险分担机制创建,以降低投贷联动贷款风险。同年11月22日,汉口银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获金融许可证,成为全省首家持牌经营的科技金融专营机构。

未来,我市还将拓宽包括PPP、城市发展基金、保险资金等在内的新的融资渠道。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等资金支持力度,改善民营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强化专业指导,不断调整充实上市及新三板后备企业资源库,提高企业改制上市奖励标准,引导一批具有潜力的企业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成为我市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保持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居全国第一方阵。积极支持有发债意愿、符合发债条件的项目和企业充分利用永续债、区域集优债、中小企业集合债、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债务融资工具,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记者程思思通讯员陈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