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准备金 扶持科技民企
2017-06-21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民营科技企业是武汉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我市有关部门透露,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为科技型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贴近的政策服务。

据了解,我市正打出“组合拳”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破解融资、人难招、科研成本高等难题,例如通过社会基金、科技保险、风险准备金等多种金融政策,对资金缺乏甚至无抵押物的中小科技企业予以支持,还有各种补贴和税收政策支持,并支持企业形成创新发展动力,加大企业研发。我市科技部门规定,对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备案企业,按照其研发投入的6%给予补贴;其他产业领域同类企业,按照其研发投入的3%给予补贴。单个企业每年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有关方面还将举行多种形式对接活动支持科技型民企找准市场需求、获得长足发展。25日,市科技局和东湖高新区将举办光谷·青桐汇“共享经济”专场,探讨共享新经济领域的创新之路。

(记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