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转型升级 就会面临淘汰
2017-06-21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新民营经济既带有传统民营经济“立足民力、依靠民资、发展民营、注重民富、实现民享”的基本属性,又是传统民营经济的升级迭代。

权威人士表示,传统民营经济起步所需的技术、资本、设备门槛较低,主要靠初级要素投入获得增长,研发投入少,创新能力较弱。在民营经济发展新阶段,企业需要加快由产业链中低端向中高端攀升,由粗放增长向集约发展转变,由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由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提升。

“如果不转型升级或转型升级慢了,我们将面临淘汰”,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刘宝林说,以互联网和现代物流为纽带,连通无数城市和家庭,每一天都在推动着九州通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

“武汉的传统民营经济必须向新民营经济转型才能有更大的发展”,武汉思瑞法机器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震说,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都呼唤企业推陈出新,依托创新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