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把武汉故事 带向全国
2017-06-22 06:02:00 来源:长江日报

21日晚,观察团外籍成员在知音码头观看表演记者刘斌摄

本报讯(记者王东方)一艘船遇上一座城,一个人遇上一段故事,这就是相遇、相知。昨晚,市民观察团一行20人走进“知音号”,他们中有历史文化学者、艺术家,也有大学生、留学生、在汉工作的外籍友人,开演前,本报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吸引了数千网友观看。

换上一袭旗袍和长袍登船,立刻能感受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武汉风情。“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穿越了。”观察团成员们对“知音号”演员们近距离的表演、流动的观演模式赞赏不已。

“这部剧浓缩了百年前大武汉的文化生活。演员演绎的故事对知音文化做了非常丰富的诠释。”著名学者、湖北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玉堂介绍。

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武汉知音文化研究会会长姚伟钧建议,如果在表演中融入当时的饮食文化,就更好了。“这部剧可以考虑前往南京、上海演出,诉说一段动人的武汉故事”。

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李任告诉记者,“这艘以‘知音’命名的游船,不只是一艘游船,更是一艘友谊之船,一艘文化之船,一艘交流之船,相信‘知音号’将成为留住老武汉历史记忆以及武汉对外交流、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魅力的全新名片”。

网友留言:本报在长江日报文旅官方微信“走呀”上发布的活动征集得到网友踊跃回应,观看直播的观众留言众多。

@程SIR的梦想:每一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而“知音号”全面地诠释了大武汉的包容、创新和奋斗!

@余朝洋妈妈:“知音号”带我穿越老武汉,几多耐人寻味的故事正悄悄上演。

@也许腻了:整艘船上都是老汉口的氛围,各种器物都很精致,很有韵味。在这里,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遇见谁,“知音号”带给我很多惊喜,很想带家人来体验。(记者王东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