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每天不一样”的精神境界 推动思想大解放 聚力改革创新发展
2017-06-22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2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围绕“推动思想大解放、聚力改革创新发展”开展专题研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市级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创新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推动全方位、全体系、全区域、全领域改革创新,为复兴大武汉增添活力和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立勇,市委常委张曙、胡立山、李述永、杨汉军、蔡杰、曹裕江、胡亚波、程用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洪春、何艳、胡树华、丁雨,副市长刘英姿、李忠、龙良文、徐洪兰,市政协副主席陈光菊、梁鸣、干小明等参加专题研学。万勇、胡立山、胡亚波、程用文分别作主题发言。

陈一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创新发展作了一系列深刻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增强推进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明确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坚定走“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坚持以改革破除体制机制制约,正确处理开放与创新的关系,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自主创新。

“‘武汉,每天不一样’,我们的城市口号很平凡、很朴实,却深刻蕴含着追求创新的精神。”陈一新说,聚力改革创新,最关键的是要解放思想,努力做到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他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武汉的创新发展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主要表现在部分干部思想解放还不够,改革创新的锐气和闯劲不足。他要求全市领导干部反思:工作中有没有“每天不一样”的精神境界?是不是敢于求新、求变?陈一新要求,要以解放思想开道,坚持创新驱动,只要有利于发展生产力、有利于增强社会活力、有利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就要大胆试、大胆闯,就要坚决破、坚决改。

陈一新强调,当前,最紧迫的是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营造有利于创新要素集聚的整体环境,重点要大力推动以“四新”为特征的新民营经济发展,重视发挥“四军三名”主力军作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体制、机制、政策、服务创新和环境营造上。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从要素驱动型增长向创新驱动型增长的转变,重点要以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引领,做强做大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全面提高自主创新和辐射带动能力。最核心的是要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通过支持在汉高校建立学城联动体制机制等举措,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陈一新要求,要用好人才,吸引、培养人才,以人才赢得创新。让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与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相互策应、共同发力;做足做好“一留一回、两个百万”大文章,抓好政策、载体、推介、服务和考核,把武汉的独特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胜势;积极打造国际人才自由港,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汉创新创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