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车祸新闻 编造毒驾谣言
2017-06-23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智宇通讯员洪公宣)6月15日,江岸区三阳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中年男子张某并不知道具体情况,却故意编造谣言称车祸系驾驶员毒驾造成,并编造了种种不实情节。21日,张某已被洪山分局刑事拘留。

6月15日凌晨,江岸区三阳路发生6辆小车相撞事故,导致2车起火燃烧,造成人员伤亡。车祸发生后,正当公安机关展开调查时,微信群里一条信息突然蔓延开来,信息称造成此次车祸的驾驶员当天吸食了毒品“麻果”,车里带着酒吧女,并有挑逗行为,车祸系驾驶员毒瘾发作而导致。

由于当时市民群众对车祸关注度很高,这条信息快速在微信群里疯转。

事实上,警方调查显示,事故中肇事司机涉嫌醉酒驾驶,并无毒驾情节。随后,武汉警方网安部门调查发现,这条与事实完全不符的信息是家住洪山区的网民张某所发。洪山警方立刻开展工作,将造谣者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张某如实交代,由于法律意识淡薄,自己看到“6·15”交通事故新闻后,出于无聊,在对造成该事故的原因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胡编乱造了事故原因和事发时的相关情节。对自己造谣传谣、影响社会正常秩序的不法行为,他深表后悔。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洪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