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封闭 让财富共享度更高
2017-06-23 06:01:00 来源:长江日报

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采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多元化的股权结构,武汉一批民企借助新的治理模式做大做强,呈现出财富共享度更高的新民营经济发展态势。

提供资金产品支持年轻员工创业

“新民营经济时代,企业治理结构也要随之革新,尊重人才,为年轻人打造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企业将获得持续的活力和发展。”21日,盛隆电气集团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创业导师高校行活动,并现场招募青年学子加入盛隆创新创业。

集团董事长谢元德向现场500多名学生介绍,公司经过38年发展,能成为拥有22个子公司和工厂、2个研究院的集团,在全球50多个国家有销售与服务网络,得益于体制、制度、机制、模式的多重创新。

盛隆电气搭建平台、鼓励创业,多年前就开始探索“群体老板制”。技术和管理能力较强的员工,均能依托集团公司的“创业生态系统”,注册独立公司,这些创业者只需要专注跑订单,其余的资金、产品和服务等,均可由盛隆提供。获得收益后,个人拿大头。

在北京读书,回武汉工作,26岁枣阳小伙常亮亮去年加入盛隆电气,经过半年的努力,一举拿下中央直属机关单位4100万元订单,成为公司百名“千万订单英雄”之一。2016年初,常亮亮进入盛隆电气实习,当时的他即将从国际关系学院政府采购专业硕士毕业,独特的“群体老板制”让他感觉很有活力,也能实现个人价值。

常亮亮介绍,盛隆的体制很活。他进入公司后,就邀请了两位老员工加入项目团队,一位从事商务工作,一位从事技术工作。三人团体相互配合,集团给予平台支撑,从介入项目、招标、中标到进场施工,花了半年时间。他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把项目攻下来了,获得了丰厚回报。

当天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盛隆电气,智能用电,保证20年”新商品发布会上,常亮亮受谢元德委托做了致辞。他介绍,未来盛隆电气将充分发挥直接面向市场用户、拥有强大营销军团的独特优势,高效整合内外各种资源,营造海量市场,快速做大做强。发挥在本行业举旗创新、破局领军的作用,使全行业加快转型升级,迅速改变落后面貌,适应、推动经济新常态。

去年,盛隆电气在“群体老板制”的基础上,又提出新的“四百战略”,即“网通百城、携手百企、链接百校、创建百团”,鼓励年轻人、大学生在公司的平台上创新创业。

今年,盛隆电气将招募3000名大学毕业生,涉及技术、销售、商务、财务、企业管理等多个岗位,希望有能力的大学毕业生通过盛隆平台,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群体老板”。

(记者肖娟通讯员邢文旭)

盛隆集团董事长谢元德

本人供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